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164
深圳将对药剂科等敏感岗位试行干部轮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3期(总第2307期 2006.05.12)
     本报讯 深圳市卫生局日前正式下发了专项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动的治理方案,要求各区卫生局、市属各医疗机构建立行贿企业“黑名单”制度,同时酝酿对“药剂”、“设备”等敏感岗位实行干部轮换制度。

    深圳市卫生局在治理方案中要求,从2006年第二季度开始,全市各医疗机构要对2001年以来医药购销中的不正当交易行为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情节较重,经组织帮助仍不交代问题、不上缴所收钱物,或者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深圳市卫生局局长江捍平表示,凡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两年内取消其参加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招标投标的资格,医疗机构不得采购其产品。

    据了解,为建立抵御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深圳市卫生局正在酝酿建立相关制度,对医院院长以及药剂、设备、采购等敏感岗位施行干部轮换制度或任期制度,并加强监督检查,以此防范职务腐败和犯罪。同时,研究规范处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制定明确的诊疗项目临床路径,推行医院药品用量动态监测、超常预警和医生不当处方公示点评制度和医德医风档案制度。(李南玲)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1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