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研究动态
编号:10977176
急性心肌梗塞中左型精氨酸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3日 动脉硬化网
     L-arginine therapy in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the Vascular Interaction With Age in Myocardial Infarction (VINTAGE MI)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在急性心肌梗塞中左型精氨酸的治疗:在心肌梗塞随机临床试验中,血管与年龄相互作用)

    Schulman SP, Becker LC, Kass DA, Champion HC, Terrin ML, Forman S, Ernst KV, Kelemen MD, Townsend SN, Capriotti A, Hare JM, Gerstenblith G.

    背景:左型氨基酸是一氧化氮合酶的底物,作为一项健康补充物日益被广泛使用。先前研究表明有减少血管僵硬度的可能。目的:确定左型氨基酸加入到标准心肌梗塞后治疗是否降低血管僵硬度,是否在超过6月的随访病人射血分数有改善,这些病人都有急性ST段抬高的心肌梗塞。计划和设置:从2002年2月到2004年6月登记的病人中,采取单个-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控制实验。病人:总共153个伴有ST段抬高的心肌梗塞病人登记;77个病人在60岁或60岁以上。介入:病人随机分配给予左型氨基酸(目的剂量3克3次每天)。主要结果测量:在60岁或60岁以上超过6月的病人中,随机接受左型氨基酸组与那些分配接受安慰剂对照组对比,由血池受控的射血分数改变。次要结果包括所有登记病人射血分数的变化,非侵入性测量血管僵硬度,和临床事件的改变。结果:在随机给予安慰剂或左型氨基酸的参与者中,基线特征,血管僵硬度测量,左心室功能相似 。参与者中,平均(SD)年龄是60(13.6)岁;104个(68%)是男性。从基线到6个月中,两组中任何一组,包括那些60岁或60岁以上和整个研究组,血管僵硬度测量或左心室射血分数没有显著改变。然而6位在左型氨基酸组中的参与者(8.6%)在6个月的研究阶段死亡,而在对照组无人死亡(P = .01)。出于安全考虑,数据和安全监视委员会关闭了登记。结果:左型氨基酸,当加入到标准心肌梗塞治疗时,并不改善血管僵硬度测量或射血分数而且可能与更高的心肌梗死后致死率有关。左型氨基酸不应该被介绍到治疗伴有急性心肌梗塞病人的治疗中。

    Jama. Jan 4 2006;295(1):58-6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