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编号:11009631
我国糖尿病与高血压患病率居世界首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6.05.15
     健康时报讯日前,记者从第一届华北地区内分泌学术年会上获悉,我国高血压的患病人数已占总人口的18.8%,患病人数已达到1.6亿。其中,糖代谢异常人口已达到2600万,居世界之首。

    本次年会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和内蒙古等五家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

    与会专家指出,在我国高血压、高血糖,常常形成一种重要的疾病,就是代谢疾病,所以要综合控制,而血压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控制状况很不理想,而高血压“高发病、高致残、高死亡”对人类生命健康造成的严重威胁,以及相关的巨额社会医疗支出,已成为当前公共卫生领域的一大难题。

    (胡迎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