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3653
明天的处方在哪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15
     长期以来,“以药养医”的体制成就了医院在药品市场中的强势地位。在“医药不分业”的大背景下,笔者认为,我国药品零售业要想增大在整个药品零售市场的份额和比重,摆脱自身的生存困境,就必须想方设法争夺医院的处方。然而零售药店在分流医院处方的过程中,要想避免双方的对抗与矛盾,在减少摩擦的前提下获得更蟮睦妫捅匦虢簿糠椒ê筒呗浴?br> ■对抗性模式

    把广告做到医院门口,甚至医院报栏;派人到医院门口举着宣传牌,直接向患者宣传;深入医院住院部,向患者赠阅报刊,宣传页等。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方法是药店对某些药品的医院售价和药店售价进行比较曝光,吸引患者直接到药店购药或持医生处方到药店购药。

    精明的患者或许第一次到医院开具处方,第二次就会到药店购买相同药名的药物了。因为此间的差价少则40%~50%,多则200%~500%。这对一些低收入阶层或者慢性病患者无疑相当有吸引力。

    若药店为医保定点药店,则争夺处方的优势更加突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