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207
大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4期(总第2308期 2006.05.15)
     放眼药企力捧第三终端的火热场面,不禁想起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老话:“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2006年开年,《医药经济报》在国内传媒中首创《第三终端周刊》,并对这一崭新的市场与营销领域做出连续和深入的系列报道。如今,第三终端逐步由业内专家口头相传、默默存在的市场变为清晰的营销概念,如果说当时我们还心怀“探索”和“研究”的惴惴心理,则今日更多是为顺应并融入了这一产业发展大势而庆幸。近期,知名药企开拓第三终端的案例逐步走入大众媒体的视角,也再一次印证了产业发展大势的客观存在。

    近年来,国内各大型医药工商企业大举进军中国城乡周边与基层市场,可以说,这些企业的成功案例,不仅丰富着第三终端的发展历史,也逐渐形成了一种产业势头。不仅如此,在前些时候召开的医药行业盛会——第55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第三终端”的首次登陆和被热议,都透露出药品监管部门和全国各大医药工商企业对第三终端的极大关注。

    5月15~17日,由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主办、《医药经济报》等单位协办的“首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暨第三终端高峰论坛”将在成都隆重举行。届时,我们在分享中国制药工业百强经验的同时,也将听到国内医药知名工商企业针对第三终端市场运作与营销策略创新而进行的深入探讨。我们无法想象,过时的、没有意义的话题会引来行业精英们的探讨激情。

    第三终端的客观存在已是事实,但对于如何把控第三终端这样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产业发展新问题,相信至今仍未有成熟的并可广为借鉴的经验可言。而在成都盛会上,《医药经济报》将又一次搭建经验分享的平台。

    我们要对那些敢于将其关于第三终端的智慧和经验与同行分享的药企和友人们致敬,这些知名药企之所以能领先于同行,恰恰是因其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和能力。哪怕会有错的时候,“每错一次也会更接近真理一分”的理念能支持未来游刃于第三终端的,仍是这些勇者。

    大势,就是这些人和这些企业创造出来的。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20期, 百拇医药(刘正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