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1639
上海 东方医院施行“钥匙孔”手术切除胆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5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20期(总第1057期 2006.05.15)
     在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工作的董先生,日前在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当日门诊手术室接受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下午4时左右即安然步行走出医院回家。至此,该院在当日门诊手术室为10余例患者施行“钥匙孔”手术,病人当日切除胆囊当日回家。

    据已累计施行腹腔镜胆囊切除1.7万余例(是目前我国所做例数最多的医生)的东方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微创外科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海博士介绍,该院为解决病人看病难,在一年前就开设了当日门诊手术室,并不断增设新项目。考虑到一些病人、特别是部分白领阶层病人的需要,近日又在当日门诊手术室开展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胡海说,他们将病人各项需要检查的准备工作事先做完后,如病人当日上午接受手术,术后经过7~8个小时的观察与休息,一般下午即可离开医院。

    咨询电话:021-38804518, http://www.100md.com(胡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