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1138238
梦游等睡眠行为失调为帕金森症前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6日 中新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许多人都有睡眠行为失调的毛病,如:在睡梦中又踢又打,吃东西,到处乱走,甚至开车吗。根据研究显示,这可能是帕金森氏症的前兆,有睡眠行为失调的人应即早就医。

    在监视录像器画面中,一些人全都在睡觉,但他们又打又踢,还有人吃东西和讲话。甚至还有人梦游,还开车到别的地方杀人,多伦多的帕克就是这样的案例,他在睡梦中杀死住在附近的岳母,让人惊觉这些睡梦中的行为,应得好好研究。 医生介绍,这叫睡眠行为失调。

    医生谢力克说:“有睡眠行为失调的人,通常睡觉时会有暴力行为,也可能会离开床,去撞墙壁或家具直到醒过来,梦游的人会离开房间,甚至会离开家去开车。”

    一对即将欢度结婚60周年的老夫妇就曾是睡眠行为失调的受害者。巴拉克太太说她的先生:“会一直叫,把一旁的人踢下床,他用尽全力踢我下床。”

    巴拉克夫妇求助医生和服药后,巴拉克先生的睡眠行为失调,才慢慢减缓,研究显示,患有睡眠行为失调的大都为高龄男性。

    其中大部分的人在患病10年内,会染上帕金森氏症,因此医生怀疑睡眠行为失调和帕金森氏症一样,都是脑神经细胞失调,应得即早治疗。要是你在睡觉时,也会又喊又叫又打人,或者会梦游的话,最好是尽早去看医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