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8160
漂亮职业女人狼性心理探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7日 北京娱乐信报
心理,心理,职场圈:“劣等意识”激发狼性,朋友圈:“恶友”当道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有这么一群女人,独立行走于职场欲望森林中。自尊,精明,冷静,不容侵犯。在公司里,她们从不流泪,也没有矫揉造作。

    现实早已教会了她们以自爱自立为本,不依靠男人。

    她们不一定拥有完美的爱情,但并不寻死觅活,因为爱情并非她们生活的全部。她们像男人一样在职场之中闪转腾挪,咄咄逼人,苦过,恨过,但是,她们最终以幸福的家庭,骄人的成就,以及和谐的人际关系,闲坐云中看着众生拈花微笑,亭亭玉立在狼烟四起的职场江湖里。

    她们就是一个无敌的狼群,让我发现了职业女性的狼性心理素质和能力,我相信总有一条路给女人拼搏,总有一个机会给女人成功,总有一份心理盛宴供女人借鉴。

    职场圈:“劣等意识”激发狼性

    职业女性的劣等意识

    女性的内省能力较之男性发达,因为传统的制约,女性在生活,特别是职业生涯中,具有很强的“劣等感”,职业女性常常夸大自己的劣势和弱点,倾向于这样的考虑:自己什么都不行,因而很容易转入消沉。

    从讨厌自己,到萎靡不振、听天由命的过程里,职业女性的视野开始变得越来越狭窄,自己的长处和优势都看不见了。比如,“工作不能和男人比,女人太傻了。”“女人工作就是找个事情做,不能认真,还得依靠男人去拼。”“女孩子别在工作上折腾,把家和孩子弄好了就可以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