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336
去三亚,做一尾快乐的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5期(总第2309期 2006.05.17)
     不久前,由于一个顾客的无理取闹,我被冤枉地扣了100元奖金,而且还要赔偿被顾客拆包的药品,这让我近段时间以来工作都提不起劲来,一看到顾客就有些头皮发麻。得知我的惨状之后,远在海南工作的男友说:“不如你放个假,来海南旅游一下吧,也算是舒缓一下心中的不快吧,费用我报销。”于是趁“五一”节轮休,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海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我终于到了三亚这座令人神往的海滨小城。

    刚下飞机,感受着城市里弥漫的休闲气息和充满亚热带风情的气候,我感叹不已,在碧海蓝天面前,我心中的不快似乎也变得微不足道了,于是我抛下所有的不快,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海南的怀抱。住进男友为我联系的招待所,推开房门一眼望去,蔚蓝的大海尽收眼底;门前是造型各异的椰子树、棕榈树,硕大的叶子在风中摇曳轻舞,沙沙做响。熟透了的椰子挂在树上,摇摇欲坠。据男友讲椰子很通人气,决不会随便砸到人身上。眼前的这派景致,使三亚在天然风光的映衬下,显得通透大气,变得风情万种。

    第二天我们整装出发,在“天涯海角”和“大东海”等著名景点逛了一圈。伴随着海风徐徐,细腻的沙滩、湛蓝的海水让人禁不住去遐想。感受着椰风海韵,时而赤脚在沙滩上奔跑;时而在清澈见底的海水中徜徉;时而将自己埋进沙坑里,感受大自然赐予的真实温暖。让我忘记了工作中的压力、城市的喧嚣,不禁想起了那首歌:“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比起青岛、大连,三亚的海是最纯粹的海,在这里的每一秒钟都让人仿佛一下子释放了所有的疲惫。忘却了所有的不悦。如果说三亚是人间仙境,那么蜈支洲岛便是最能诠释它的地方。“人间仙境在三亚,蜈支洲岛胜过它”。这是一座很少烙有人工痕迹的天然小岛。碧蓝的海水、银白的沙滩、繁茂的灌木丛、争齐斗艳的热带花卉,将它装点得俨然一幅海景画。涂上一层防晒霜,平卧沙滩,让自己身体的每个毛孔尽情舒展;打个小盹,幻想自己是海里的一尾鱼,穿行在那些神奇各异、色彩斑斓的珊瑚间,若隐若现。此时再仔细回想之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不快,我突然发现其实那个顾客并不是那么的无理,而我的服务也有很多瑕疵,于是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A ZA A ZA FIGHTING!”(韩剧中常见台词,意为“加油”)。

    临行前,我将自己所有的忧伤、烦恼淹没在这静谧的蓝色海洋里,结束了一个很棒的假期。最后,我以自己的经历给广大店员一点建议:人嘛,就要自己找乐,当你工作、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时,与其钻牛角尖,不如给自己放个假,让自己在不同的空间里,用不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的不如意。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8期, 百拇医药(辣笔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