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77163
心脏病导致英国每年损失290多亿英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7日 科学时报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心脏疾病是现今英国面临的最大健康威胁,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90多亿英镑。

    牛津大学健康经济学研究中心5月15日发表的这项研究显示,英国是全球心血管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英国,冠心病和中风的死亡率甚至超过癌症。

    据该中心的研究人员统计,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NHS)在2004年因心血管疾病花费157亿英镑,占整个健康服务体系总预算的21%;加上疾病造成的生产等方面的损失,心血管疾病每年总共给英国带来的经济损失达291.1亿英镑。研究人员指出,随着肥胖人群比例上升和人口老龄化,这一数字还将逐步升高。

    英国心脏病基金会医疗主管彼得·韦斯伯格说:“这项研究将刺激政策决策者们重新审视现今的公共卫生措施,从而减轻心血管疾病给英国带来的巨大经济负担。”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