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77983
“别院”带您领略健康美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7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6.05.17
     时至今日,人们用餐已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更多的是借以进行一次精神抑或是心灵的享受。灯影交错中、枝叶婆娑下,摇曳的烛光带来的是触碰灵魂的感动。

    一家命名为“别院”的新店,近日在北京核心商业区的最新黄金地点“华贸中心”开门纳客。“别院”由国际著名的东京MYU设计所负责设计,处处洋溢着简约之美,给人一种卓尔不群的感觉。店内大量采用了世界著名灯具设计大师——德国的Ingo Maurer的作品,他将灯饰设计升华到了奇妙的艺术境界。为了将餐厅每个细节都打造得典雅精美,新店专门选用了由Robbe&Berking设计出品的顶级餐具,以及由设计家创制的高档陶瓷器皿。在进餐的同时,您享受到的是更多的艺术氛围。

    “别院”的“新式中菜”集东西方不同的烹饪技法、选材用料于一体,创造性地将国际流行特色与中菜的多变风格兼容并蓄,以艺术化的形式呈献给美食爱好者。新菜系的配菜方式如同中国文学以起承转合的方式将作品做出最好的诠释。为了给这个春天增加几分亮色,“别院”的主厨刘春甫与陈文祥精心为商务人士设计了一款正餐菜单,光是看看菜名,就足以让人陶醉了。

    商报点评

    此份菜单依据饮食新潮流,以健康及营养均衡为前提,使合理的份量于平淡中见巧思,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新加坡特色菜。酒品则会根据不同的菜品做搭配。依此份菜单来讲,酒的选择方式是可以将菜品的特色凸显出来,使得菜品与酒品拥有一个完美的结合,让整个晚宴显得和谐与优雅,而没有孤单或喧宾夺主的感觉。

    菜单

    ●宿雾藏春,余寒带雨

    别院四小品(由菠菜、麻辣海蜇、蒜泥白肉和凉拌黑木耳组成)

    ●江上柳如烟,祥龙玉带(以培根虾卷和水果沙拉进行搭配)

    阿根廷台阶精选沙当妮白酒

    ●断虹霁雨,净秋空

    淮山松茸梅菜蒸鳜鱼

    (梅菜清脆爽口、有浓郁沉香味道;鳜鱼肉颇为嫩滑、鲜美)

    ●燕寝凝清香,烧鸭脆酥方(色泽枣红、皮酥肉嫩,有烤鸭的香味、咸鲜适口)

    台阶典藏苏维安红酒

    ●水殿风来暗香满,娘惹拉沙(以鱿鱼、贝类配上一些米粉,蕴涵东南亚风情)

    ●无处不销魂,别院甜品(冰淇淋)

    每位:568元加10%的服务费。

    李冬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