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8052
中国糖尿病发病增长迅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内地目前平均每天新增糖尿病患者三千人,全国糖尿病患者约达四千万人,由于公众健康意识的缺乏,仅有二至三成的患者经诊断并确诊,多数糖尿病患者对自身状况毫无意识。为此,对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杨文英教授今天呼吁全社会对糖尿病的关注,推动糖尿病患者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杨教授在此间举行的歌手韩红出任“拜耳糖尿病关怀”爱心大使新闻发布会上称,“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太多的患者因为没有得到早期诊断而延误了病情,引起并发症和最终导致死亡。统计显示,全国每年有超过一百万人因糖尿病并发症致残或致死。

    专家预测,到二00八年中国的糖尿病诊断率将提高到百分之三十五以上,但仍将有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会因为没有及时诊断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杨文英指出,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不仅能够使糖尿病患者身心受益,更能大大降低医疗费用。然而由于人们普遍缺乏科学应对糖尿病的主动意识和防治知识,已经使糖尿病不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生活,更对当前不够均衡的社会医疗和服务能力造成巨大压力。因此,提高人们对糖尿病的关注度,特别是提高城市人口的糖尿病诊断率,已成为当前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为提高全社会对糖尿病的关注,推动糖尿病患者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今天推出一项集诊断、治疗、监测、教育于一体的“拜耳糖尿病关怀”计划,并聘请著名歌手韩红出任“拜耳糖尿病关怀”爱心大使。

    韩红表示,将尽自己的力量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糖尿病、科学应对糖尿病和爱心呵护身边的糖尿病患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