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8047
假药如何中标进入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中国青年报
假药,假药是如何中标的,假药是如何被监管的
     假药是如何中标的

    “本次招标工作是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的。”广东省卫生厅规划财政处调研员蔡铨茂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是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厂亮菌甲素注射液的招标项目监察的具体负责人之一。 蔡铨茂说,本次参与亮菌甲素注射药剂招标的企业共有6家,3家中标。其中,由齐齐哈尔市第二制药厂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是10毫升装,其余两家中标的均为两毫升装。 “他们的价钱低,中标价格是每支36元。”蔡透露,中标的标准并不完全取决于价格高低的因素,价格在综合考评中占总体分数的28%。广东省卫生厅一名负责药品招标的刘姓负责人说,本次招标曾“6次在网上公示”。

    作为本次广东省范围内中央、省属驻穗医疗机构2006年度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招标项目监察的具体负责人之一,刘出言谨慎,“我们只是负责监督本次招标过程的公证性,具体的招标工作并不参与”。

    根据广东省卫生厅提供的信息,目前,参与广东省范围内中央、省属驻穗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招标的共有40家医院,而对于整个采购招标工作的运作,大体上分为3个层面的体系架构——监察小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据刘姓负责人介绍,“监察小组”主要是由广东省政府卫生厅、药监局、物价局等8个相关部门组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