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1206974
常穿高跟鞋脚趾向外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18
     穿着高跟鞋行走,可使人昂首、挺胸、收腹,尽显女性气质和魅力,医学专家却提醒广大爱美女性:长时间穿高跟、尖头的鞋子而又不知“护足”容易引起脚拇趾外翻、跖骨间神经瘤等疾病。

    一名40多岁的女士,由于身高不是太理想,20多年来她一直穿鞋跟比较高的高跟鞋,最近几年她渐渐地发现,双脚大拇趾处的骨头鼓出了一块,脚趾向外侧偏斜。开始时她以为是年龄大的缘故,没有太在意,但上个月她的脚部鼓出来的地方开始隐隐作痛,发展到最后疼得不能穿鞋走路,只好到医院就诊,专家检查发现她的脚拇趾外翻角度已经达到了30多度,需要进行手术矫正。

    医学专家建议广大女性,平日穿鞋应尽量选用前部较宽,没有高跟的鞋;如果必须穿高跟鞋,回家后应经常用热水泡足。鞋跟也不要超过4厘米高,鞋头也不宜太尖。

    (陶崇宁 张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