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0975003
解析ASGE下消化道出血内镜检查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18期
     美国消化内镜学会(ASGE)最近公布了有关内镜检查在下消化道出血(LGIB)中诊治作用的指南。[Gastrointest Endosc 2005,62(5)∶656]

    “指南”指出,LGIB占整个消化道出血的20%,结肠憩室是最常见的病因,其次为缺血性肠炎、畸形、痔疮和肿瘤等。

    对于LGIB的内镜检查,应根据患者粪便情况制定不同的方案。对粪便潜血阳性的患者,应及时行结肠镜检查,如结肠镜检查未发现病变,还应行胃镜检查。对黑便的患者,仅在胃镜检查未发现病变时,才选择结肠镜检以明确诊断。

    间断的暗红色血便是LGIB最常见的症状,多来源于直肠或远端结肠,因此应首选乙状结肠镜或肛肠镜,如未发现病变,再行全结肠镜检查。

    对急性大出血的患者,应首先评价患者的一般情况,并推荐早期进行结肠镜检查,同时给予内镜下止血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