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0975004
老年患者内镜操作指南和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18期
     最近,美国消化内镜学会(ASGE)对老年人进行内镜检查的指南予以修订[Gastroenterol Endosc 2006,63(3)∶566],现摘译如下,供读者参考。

    适应证和禁忌证

    1. 大部分内镜诊断和治疗手段均可安全地用于老年患者。(B)

    2. 对高龄患者进行结直肠癌的内镜筛查和监测应个体化,应根据患者的一般情况和其他合并疾病的情况进行综合考虑。(C)

    关于年龄≥80岁患者的适应证和预后,研究结果显示,择期和急诊内镜检查(包括胃镜和结肠镜)是安全的,高龄并不是内镜检查的禁忌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