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1137984
镇痛药万络短期内可能引发并发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9日 中新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默克制药公司(Merck)日前向药品管理部门提交了一份报告。该报告的数据显示,患者在服用默克公司生产的治疗关节炎药物“万络”(Vioxx)后,短时期内就有可能引发诸如心脏病、中风以及其它一些类似的并发症状。

    披露此消息的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称,这份长达107页的报告显示,患者几乎在服用万络镇痛药的同时,就会立即面临心脏病或中风等风险。而此前,人们认为患者只有在服用万络镇痛药18个月以后才会产生并发症状,但现在却发现并发症出现的时间要比以前预计的早很多。

    默克公司对外界表示,他们此次向药品管理部门提交的数据都是最新的,下一步他们将从市场上召回所有万络镇痛药。上周,默克还宣称,与那些靠服用安慰剂治疗关节炎的患者相比,服用万络镇痛药的患者在停止用药后,面临的心脏病及中风危险并不会高出很多。但美国的部分知名心脏病专家随即对此表示质疑,认为这一说法是不准确与不负责任的。

    美国媒体此前称,“万络”镇痛药在全球可能已经造成6万名患者死亡,默克公司随即面临诉讼的浪潮。2005年8月19日,美国一家法院判定默克制药公司向一名“万络”使用者的家属赔偿2.53亿美元。法院判决认为,“万络”镇痛药导致这名服用者于2001年5月份因心脏病突发而死亡。有分析称,美国默克制药公司在全球的诉讼赔款最终可能达到180亿美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