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5760
绝经后阴道不规则出血312例病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绝经后阴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绝经后阴道出血是指绝经后1年以后出现的子宫出血[1],是老年妇女常见症状之一,引起出血原因很多,为探讨绝经后出血的原因及诊断方法,对2000年8月~2005年8月在我院妇产科门诊及住院部诊治的312例绝经后出血病例的活检、诊刮、病理检查等资料进行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12例绝经后出血患者,年龄46~79岁,平均54.6岁。生理性绝经后至第一次出血时间为1~31年,临床表现为阴道不规则少量出血,或流血性分泌物,或出现接触性出血,否认应用激素类药物。

    1.2 方法 本组所有患者均常规进行妇科及B超检查;阴道炎诊断依据临床症状及分泌物涂片检查;慢性宫颈炎(宫颈息肉)、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肿瘤等均根据组织活检或手术标本病理检查;子宫内膜炎、内膜息肉、黏膜下子宫肌瘤等由宫腔镜或活检病理证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