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5671
颈动脉支架置入术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8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颈动脉,,颈动脉狭窄;血管内治疗;支架,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通过颈动脉支架置入术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在预防与延迟致死性中风的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方法 用Seldinger技术,经股动脉置管行主动脉弓、颈动脉、椎动脉、颅内血管造影,于狭窄的颈动脉、椎动脉处置入Smart支架。结果 所有支架置入准确位置,患者症状不同程度改善,少数患者有短时间轻度并发症,无一例死亡。结论 颈动脉支架置入术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新方法。

    【关键词】 颈动脉狭窄;血管内治疗;支架

    脑血管病是我国人口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缺血性卒中占75%~90%。随着检查手段的发展,颈动脉病变是1/3脑缺血性疾病的原因[1]。本组报告主要是用支架置入技术治疗颈动脉病变。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所有8例患者均为2003年4月~2005年9月入我科,并行脑血管造影证实为有症状的缺血性脑血管疾病患者。年龄42~78(56±14)岁,男6例,女2例,TIA患者3例,脑梗死患者5例。

    1.2 术前准备 常规检验三大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凝血三项、心电图、X线胸片、颈动脉彩超、头部CT或MRI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