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975502
眼球挫伤性前房积血7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4年第4期
前房积血,,前房积血;并发症;临床,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研究钝挫伤性前房积血的治疗和预防以及并发症的处理。方法:对钝挫伤性前房积血70例进行分析。结果:钝挫伤本身对患者视力恢复、出血量多少、眼球复合损伤程度及并发症的产生等与早期治疗有关。结论:前房积血本身对视力的影响是暂时的,经治疗可随血液吸收而消失,但前房积血的并发症可导致严重的视力丧失,因此在促进积血吸收的同时应注重预防和处理并发症。

    关键词 前房积血;并发症;临床

    挫伤性前房积血较常见,是眼科挫伤时各种眼部表现之一,我院占门诊眼球挫伤病人的11.3%、住院病人的38.92%,轻者可自愈,重者可以致盲。单纯前房积血本身后果并不严重,但在引起继发性青光眼、角膜血染、视神经萎缩或合并其他解剖部位的损伤时,常致视力下降,严重者可致失明。在前房积血时合理处理前房积血,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是视力预后的关键。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70例中男59,女11,男∶女=5.36∶1;右眼39例,左眼31例,均系单眼受伤后导致前房积血;致伤年龄在5岁~52岁之间,以7岁~25岁多见。

    1.2 致伤原因

    致伤原因据我院资料分析,以石头、泥块、雪团、投掷伤最多,共28例占40%;工具、棍棒、拳头等打击伤共16例占22.9%;在儿童以弹弓伤最多,占儿童伤的41.7%。

    1.3 挫伤性前房积血的分类、分级

    按Oksala分类法:Ⅰ级:前房积血量不到前房容积1/3位于瞳孔下缘以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