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5872
急性下壁心肌梗死伴前壁导联缺血型ST段改变对预后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4期
心肌梗死,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本文分析了71例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患者伴胸前导联缺血型ST段改变与不伴胸前导联缺血型ST段改变的梗死后心绞痛、复杂的室性心律失常、泵功能障碍的发生率与病死率,探讨了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患者伴胸前壁导联缺血型ST段改变对患者预后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71例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患者,均为本院内科病房于1996年4月~2005年11月收治的病例,其中男59例,女12例,所有病例均有典型临床症状,心电图Ⅱ、Ⅲ、aVF导联及血清心肌酶谱符合急性心肌梗死的变化。

    1.2 心电图与心肌酶 选择入院后ST段改变最明显的一份心电图评估:ST段测量自J点后0.08s为起点,抬高或降低≥1mV为阳性。异常Q波定义为时间≥0.04s或时间≥0.03s加Q:R≥1: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