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975484
低血钾致传导阻滞的心电图分析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4年第4期
低血钾,,低血钾;传导阻滞;心电图,1临床与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低血钾;传导阻滞;心电图

    在引起心律失常的电解质中,以钾最常见。在临床上,低血钾引起传导阻滞虽不如高血钾引起传导阻滞多见,但低血钾症在临床上却十分多见。因此,由其导致的传导阻滞并不罕见。笔者总结了9例低血钾引起的传导阻滞。现报告如下。

     1 临床与资料

    9例病人分别来自附属和平医院及附属和济医院。男性4例,女性5例,年龄17岁~73岁,平均(48.4±17.6)岁。除1例高血压病、1例左额顶部硬膜下血肿外,其余均无心脑血管病的易患因素,但均有低血钾病史。9例临床及心电图资料见表1。典型心电图见图1,图2。

    表1 9例患者的临床及心电图资料(略)

    图1 (略)

    图中可见QRS波时限大于0.12sec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