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主动脉瘤与主动脉夹层 > 主动脉瘤
编号:10975584
螺旋CT扫描在诊断主动脉瘤和夹层主动脉瘤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0年第1期
螺旋CT,,螺旋CT;主动脉瘤;夹层主动脉瘤,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和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 螺旋CT;主动脉瘤;夹层主动脉瘤

    90年代出现的螺旋CT是CT技术的又一个重要进展,螺旋CT机在较短时间(10~30 s内)连续采集一定长度的体积资料,然后计算机处理再重建成图像。应用螺旋CT诊断主动脉病变,特别是主动脉瘤和夹层主动脉瘤的价值已经得到肯定。本文将二年多来我院使用螺旋CT在诊断主动脉瘤和夹层主动脉瘤的应用体会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检查所用CT为Elscint公司高档单螺旋CT机(Heli CAⅡ),高压注射器为MEDRAD公司MCT310-P系统,所用造影剂为欧乃派克(OMNIPAQUE)50 mL(300 mgⅠ/mL)或显影葡胺(Telebrix30meglumine)50~80 mL(300 mgⅠ/mL)

    扫描方法为平扫加增强或直接增强扫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