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5765
硫酸舒喘灵在早产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早产,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早产是围产儿死亡的重要原因。降低早产的发生率是提高围产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早产的因素十分复杂,应用药物抑制宫缩是治疗的关键。本文回顾性分析我院47例早产者应用硫酸舒喘灵抑制宫缩的临床资料,并与同期38例早产未用宫缩抑制剂者对比,以观察硫酸舒喘灵治疗早产的效果,现总结资料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早产诊断标准 1962年WHO将妊娠周数≥28周而<37周的分娩作为早产的诊断标准[1],可分为:(1)先兆早产:①妊娠在28~37周;②胎膜完整;③宫口开大3cm以内;④子宫收缩持续时间不超过30s,间歇为10min以上者[2]。(2)早产临产:规律宫缩并伴有宫颈口进行性扩张,但宫口扩张<3cm。(3)不可避免早产:宫口扩张≥3cm,产程已进入活跃期。

    1.2 一般资料 我院2000年8月~2004年12月应用硫酸舒喘灵治疗早产47例(先兆早产3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