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5865
低分子肝素治疗缺血性疾病所引起的出血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4期
低分子肝素,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低分子肝素是临床常用的抗凝药物,其副作用小,安全,故临床广泛应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病治疗中,其常见副作用是出血,但常常不被重视。现把本院2003~2005年1260例缺血性脑血管病在应用低分子肝素过程中出现的出血不良反应情况总结分析如下,以提高认识。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3~2005年住院治疗的经CT或MRI证实的缺血性脑血管病患者共1260例,急性期只应用低分子肝素5000IU,每日1次,皮下注射,总疗程10天,其余常规应用改善循环、活血化瘀药物。发生出血事件共14例,其中男10例,女4例;年龄56~75岁,平均65.5岁。有高血压病史14例,糖尿病史8例。既往无血液病史,半年内无活动性出血及手术史,无活动性消化道溃疡史、痔疮史及严重肝肾功能损害。除外出血性脑梗死。

    1.2 临床表现 在应用低分子肝素过程中出现穿刺部位渗血不止6例(不包括穿刺部位青紫无活动性出血),梗死灶周围出血3例,鼻黏膜出血2例,下肢肌间隙活动性出血 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