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975626
前列腺素E1治疗外周动脉闭塞性疾病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0年第2期
外周动脉闭塞性疾病,,外周动脉闭塞性疾病;前列腺素E1;治疗,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前列腺素E1治疗外周动脉闭塞性疾病(PAOD)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 方法:45例肢体动脉硬化性闭塞症患者给予前列腺素E1治疗,100 μg/d,静脉给药,疗程14 d,观察治疗前后患者症状、无痛性行走距离、踝臂压力比率、患肢胫后动脉平均血液流速的变化以及不良反应。 结果:82.2%患者自觉症状改善或明显改善;无痛性行走距离由(231.8±78.9) m延长至(3272±85.7) m ;踝臂压力比率由0.59±0.31增至0.87±0.41 ;患肢胫后动脉平均血流速也由(2.3±1.2) cm/s上升至(3.4±1.3) cm/s 。而不良反应则较轻。结论:前列腺素E1对外周动脉闭塞性疾病有较好的疗效及较轻的不良反应。

    关键词 外周动脉闭塞性疾病;前列腺素E1;治疗

    前列腺素E1(PGE1)是一种内源性心血管的活性物质。1973年开始应用合成的PGE1制剂对外周动脉闭塞性疾病(PAOD)进行研究。由于PGE1代谢非常快,且PGE1药物的质量不稳定,故在临床使用上尚存在许多问题。谱斯泰是国产的PGE1制剂。我们对谱斯泰治疗外周动脉闭塞性疾病的疗效和安全性进行了临床观察。

     1 材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共4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