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5936
高血压患者的麻醉体会
http://www.100md.com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2006年第7期
高血压,,],高血压;手术;麻醉
     [摘要] 目的 探讨高血压患者麻醉前降压幅度问题。方法 术前不停用抗高血压药,且调整药量,使术前血压控制在170/110mmHg(1mmHg=0.133kPa)以下。结果 术中发生低血压12例(17%),发生脑栓塞2例(3%),均为Ⅱ期高血压患者。结论 术前控制血压幅度也是引起术中低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对严重高血压患者,术前血压下降幅度不宜过大,以不超过患者基础血压的29%为宜。

    [关键词] 高血压;手术;麻醉

    我院1990—1995年共有72例高血压患者接受手术麻醉,现将其总结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男52例,女20例;年龄46~82岁;胸腔手术12例,腹腔手术3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