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975498
射频子宫内膜消融治疗功血58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4年第4期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射频;子宫内膜消融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射频子宫内膜消融术治疗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效果及并发症。方法:对2000年5月~2003年5月来我院治疗的58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人进行射频子宫内膜消融术。结果:全部病人均能顺利完成手术,有效率100%,治愈率93%,好转率7%,无效率0%。结论:射频子宫内膜消融术治疗效果肯定,术后并发症较少,操作简单,医疗费用低,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射频;子宫内膜消融术

    近年来经宫颈行子宫内膜消融术以治疗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国内外均有报道。我院应用射频治疗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58例,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为2000年5月~2003年5月来我科就诊的患者,均经B超、诊刮等各种检查确诊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共58例;其中最大年龄59岁,最小年龄31岁,平均年龄46.2岁。所有患者均要求保留子宫,均无生育要求;合并高血压10例、腔隙性脑梗死1例、有心肌供血不足9例、慢性支气管炎4例、特发血小板减少1例。

    1.2 手术方法

    1.2.1 术前准备:术前全部行诊刮,内膜病检,以除外子宫内膜癌,其中子宫内膜复杂性增生12例,子宫内膜单纯性增生46例。

    1.2.2 方法:①手术时间:一般选择月经干净后3d~7d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