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975619
灵芝多糖调节血糖作用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0年第2期
灵芝多糖,,灵芝多糖;高血糖;小鼠,1材料,2方法和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灵芝多糖;高血糖;小鼠

    灵芝是中医中药治疗多种疾病的灵药,灵芝多糖是灵芝子实体中提取的多聚糖,具有抗肿瘤、增强免疫功能及保肝作用等多方面药理活性[1]。本文探讨灵芝多糖对血糖的调节作用,结果显示其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1 材料

    1.1 实验动物 昆明种小白鼠,雄性,体重为22~25g,购自中山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1.2 药品与试剂 链脲霉素(美国SIGMA公司生产,纯度为98%),葡萄糖氧化酶法试剂盒(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提供);灵芝多糖(广州医药公司提供);其他试剂均为分析纯。

     2 方法和结果

    2.1 高血糖小鼠实验模型的建立 取小鼠60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