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350
人体白蛋白治疗肺性脑病25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4期
人体白蛋白,,人体白蛋白;肺性脑病;疗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人体白蛋白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并发肺性脑病的疗效。方法 对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病并发肺性脑病的患者48例肺性脑病患者随机分成2组,对照组给予抗感染、氧疗、祛痰、呼吸兴奋剂等常规治疗,治疗组则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每日给予20%的人体白蛋白50ml静滴1次,共8天,观察两组的有效率。结果 治疗组的有效率高于对照组,且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人体白蛋白在肺性脑病治疗中是有效的。

    【关键词】 人体白蛋白;肺性脑病;疗效

    肺性脑病是呼吸系统常见危重症之一。我院自2002年10月~2005年12月期间, 对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并发肺性脑病的25例患者在抗感染、氧疗、祛痰、呼吸兴奋剂等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人体白蛋白50ml治疗,取得较好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治疗组、对照组共48 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