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810
脑血管疾病患者存在的心理问题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脑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心理问题;护理对策,1临床资料,2方法,3结论,4护理对策,5卫生知识宣教,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研究分析脑血管疾病患者存在的心理问题及护理对策。方法:对36例脑血管疾病患者采取自设问卷和访谈相结合的方法,找出其主要心理问题并采取相应护理措施。结果:针对脑血管疾病患者存在的心理问题采取相应护理措施,可大大缩短住院时间,降低病死率、致残率。结论:对36例患者进行心理调查发现存在心理问题的多少与职业性别无关P>0.05,而与年龄、文化程度相关P<0.01。

    [关键词] 脑血管疾病;心理问题;护理对策

    由于脑血管疾病致残率高、疗程长、恢复慢、预后较差,病人极易产生消极悲观情绪,对治疗缺乏信心,及时做好心理护理尤为重要,对36例患者进行心理调查,找出其主要心理问题,采取相应护理措施,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36例病例中,男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