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241
关于加强康复医学教育的几点建议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康复医学,,],康复医学;医学教育;慢性病,1加强康复医学教育势在必行,2强康复医学教育的几点建议,参考文献:
     [摘 要] 康复医学是现代医学的四大支柱之一。我国的康复医学起步比较晚,康复医学教育比较滞后。为了适应社会的进步与医学科学的发展,加强康复医学教育势在必行。为此提出几点建议:加快康复医学教育的发展步伐;壮大康复医学专业师资队伍;加强医学生的康复教育;加紧实习基地建设,强化医护人员康复意识。

    [关键词] 康复医学;医学教育;慢性病

    康复医学是一门独立的应用性学科。它与保健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共同构成了全面医学,被称为是现代医学的四大支柱之一。我国的现代康复医学起步比较晚,为了尽快适应社会的进步与医学科学的发展,全面推动我国的康复事业发展,加强康复医学教育势在必行。

    1 加强康复医学教育势在必行

    1.1 康复医学是社会发展的需要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疾病的结构发生了变化,出现了以“慢性化、障碍化,老龄化”占优势的情况[1]。我国现有残疾人约6 000万,占全国总人口的5%;60岁以上人数到1999年10月的资料统计已达1.26亿,并以3%的速度增长[2]。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