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391
增强法律意识 减少医疗纠纷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4期
法律意识,增强法律意识减少医疗纠纷,1管理措施,2体会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社会物质文化生活程度的提高和医疗消费人群自我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各级医院医疗纠纷、病人投诉现象呈上升趋势。医务人员如何不断地完善自己,减少医疗纠纷变得尤为重要。产科是一个事故多发的科室,如何减少医疗差错,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我科从以下几方面加强对医务人员的管理。

    1 管理措施

    1.1 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 科室组织学习《医疗事故的处理条例》,将学习和考核达标相结合,使每个医务人员都明确哪些事情是可为的,哪些事情不可为,使我们在工作时不致越线,也不致缩手缩脚。

    1.2 严格遵守医疗技术操作规程 严格贯彻执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医疗操作规程、护理操作规程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