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431
对两种引产方法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引产,,],引产;催产素;米索前列醇;比较,1临床资料,2操作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引产;催产素;米索前列醇;比较

    [摘 要] 目的:比较催产素与米索前列醇在引产中的应用情况。方法:选择我院120例延期妊娠孕妇,将其随意分成A、B两组,分别应用催产素与米索前列醇引产,并进行比较。结果:催产素组引产成功时间较长,操作复杂,但安全、可靠。米索前列醇组引产成功时间较短,操作简便,但宫缩过强,胎儿宫内窘迫发生率偏高。结论:对于延期妊娠孕妇,在排除胎儿、胎位、脐带、胎盘、羊水、产道异常的情况下,可以灵活应用催产素与米索前列醇引产。但引产一定要专人监护,做好随时处理紧急情况的准备工作。

    针对孕期的不同,引产可分为早期妊娠引产,中期妊娠引产、晚期妊娠引产。晚期妊娠引产是用药物或器械手段促使分娩发动,争取阴道分娩,以减少剖宫产等手术助产的发生[1]。是产科临床工作中经常使用的治疗手段,是避免过期妊娠、减少新生儿并发症的有效措施。临床使用的引产方法有静脉点滴催产素、米素前列醇阴道置药、人工破膜、人工剥膜,口服蓖麻油等许多种,最常用的是使用低剂量催产素静脉点滴和米素前列醇阴道置药。本文拟在探讨上述两种引产方法的利弊。

    1 临床资料

    以延期妊娠者120例为对象,均为健康初产、无合并症。引产指征无差异。除外胎儿异常(胎位异常、巨大儿)、胎盘异常(胎盘低置、前置胎盘)、脐带异常(脐带绕颈、脐带先露)、骨盆异常(狭窄骨盆、畸形骨盆)、羊水异常(羊水过少、羊水过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