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521
安宝治疗早产10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安宝,,],安宝;硫酸镁;治疗;早产,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安宝治疗早产的临床疗效。方法:将早产孕妇随机分成安宝组100例,硫酸镁组98例。结果:安宝控制子宫收缩和延长孕周的效果明显好于硫酸镁,且显效时间短。结论:安宝是防治早产的安全有效的药物。

    [关键词] 安宝;硫酸镁;治疗;早产

    早产占孕妇总数5%~15%,早产儿中约15%于新生儿期死亡[1],早产儿即使存活,但因发育尚未成熟,也可以出现呼吸窘迫综合征、精神发育迟缓、视觉缺失以及长期的心理障碍等问题。因此,降低早产儿发生率对提高产科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院采用安宝治疗早产100例,效果满意,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资料

    2001年1月至2002年12月分娩人数4 320人,其中早产198例,占4.58%,随机分成安宝组100例,硫酸镁组98例。孕妇均无阴道大量出血,合并心血管疾病,未控制的糖尿病,绒毛膜羊膜炎及任何延长孕周对孕妇或胎儿造成危害者,无使用β2-受体激动剂的禁忌证。安宝组年龄(26±4)岁,孕周(32±2)周。硫酸镁组年龄(27±6)岁,孕周(33±3)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