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541
血尿酸水平测定在高血压病中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高血压,,],高血压;尿酸水平;临床应用,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高血压;尿酸水平;临床应用

    [摘 要] 目的:分析血尿酸水平测定在高血压病中的临床应用。方法:采用日本东京医疗TMS1024i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用终点法测定本院经住院确诊的150例高血压患者及135例正常对照组(无高血压、肝炎、肾炎或肾病、糖尿病等内科合并症)血尿酸水平。结果:治疗前各类型高血压患者血尿酸水平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P<0.01)。经治疗1个月后血尿酸水平均明显下降(P<0.01)。结论:高血压患者检测血清尿酸水平变化有助于高血压的辅助诊断。对临床观察高血压疗效及预后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饮食结构中蛋白质摄入比例的增加,高尿酸血症的人群也日益增多。临床上我们经常发现高尿酸血症多伴随肾脏病、高血压和心血管。为此,本文就我院150例高血压患者治疗前后分别进行血尿酸(UA)水平测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