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6082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治疗前列腺增生症60例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前列腺,,前列腺增生;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经尿道电切治疗前列腺增生症的疗效。方法 对不宜开放手术高龄合并心肺及泌尿系疾患的前列腺增生患者行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手术治疗。结果 其中1例拔管后出现肉眼血尿,做一般处理后血尿消失,60例均改善。结论 采用TURP前列腺增生症疗效满意,并发症少,安全性高,住院时间短,费用低。

    【关键词】 前列腺增生;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

    我院近两年对不宜开放手术的高龄合并心肺及泌尿疾患的前列腺增生患者共收治60例,均采用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获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60例年龄76~90岁,平均83岁,病程2~18年,合并高血压32例,冠心病7例,慢支14例,糖尿病2例,慢性肾功能不全5例,术前常规行直肠指诊,B超测残余尿,PSA测定,心电图,X线胸片,血糖,前列腺重量测定(上下径×前后径×左右径×0.52×1.05),重量54~106g,平均65.4g,按前列腺增生分度标准,Ⅰ度6例,Ⅱ度25例,Ⅲ度29例,其中32例有尿潴留史,术前最大尿流率(6.9±2.4)ml/s,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IPSS)(24.3±5.7)分。

    1.2 手术方法 应用连硬外麻醉,采取截石位,用26F连续冲洗式日本OLYMPUS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