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482
内科病人住院健康教育需求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内科病人,,]内科病人,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关键词]内科病人

    对60例内科同期住院病人进行健康教育需求调查,并加以分析,根据病人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健康教育计划,使健康教育更具有针对性,充分体现个体化,最大限度满足病人的需要,真正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随机调查2005年4月在内一科住院的病人60例,男38例,女22例,年龄16岁~68岁。文化程度高中以上35例,初中以上25例。干部15例,工人16例,农民29例。

    1.2 方法

    由2名责任护士负责此项工作,采用自行设计的健康教育需求调查表,采取问卷调查的方法,要求被调查者对每个问题只能有一种选择,调查时,护士首先详细向被调查者讲明问卷的目的及要求,向患者详细讲解每一项内容,在病人充分理解后填写完成,然后收回调查表,由护士长进行统计学处理。

    调查内容包括:你需要了解病房及医护人员哪些方面?你需要了解有关疾病的哪些知识?你认为哪种健康教育形式容易接受?出院时你需要得到那些方面的指导?

    2 结果

    2.1 你需要了解病房及医护人员的哪些方面

    见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