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502
视隔发育不良的MRI表现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视隔发育不良,,],视隔发育不良;磁共振成像;自旋回波,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视隔发育不良;磁共振成像;自旋回波

    [摘 要] 目的:探讨视隔发育不良(SD)的脑部MRI的表现特点。方法:符合临床诊断标准的SD患者2例,行MRI扫描,采用自旋回波(SE)序列和快速自旋回波序列(FSE),常规行横轴位、矢状位及冠状位扫描。结果:病变主要表现为透明隔缺如,双侧脑室变成单一脑室,视神经和视神经管发育不良。结论:SD的MRI表现有一定的特征性,MRI具有重要诊断价值。

    MRI Manifestations of Septooptic Dysplasia

    TIAN Lu

    (Heze Municipal Hospital, Heze, Shandong 274031, China)

    Abstract:Objective To discuss cerebral MRI features of SD.Methods Plain MRI scainning was performed in 2 cases with SD.Useing SE and FSE sequences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