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542
刺五加注射液在围绝经期综合征治疗中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刺五加,,],刺五加;围绝经期综合征;疗效,1资料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刺五加注射液在围绝经期综合征中的临床疗效。方法:120例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60例,对照组采取传统性激素替代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刺五加注射液100 ml,稀释后静脉滴注,每日一次,连续用7 d~15 d。结果:两组显效经卡方检验,P<0.05(X=4.3),差异有显著性。结论:在围绝经期综合征治疗中注射刺五加注射液,治疗组疗效好于对照组,且无明显副作用。

    [关键词] 刺五加;围绝经期综合征;疗效

    围绝经期综合征是围绝经期妇女在绝经前后约4 a时间内,逐渐出现因性激素减少所致的一系列症状。传统性激素替代治疗虽疗效较好,但因患者的神经、精神症状重且易反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