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842
笑气吸入用于分娩镇痛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笑气,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分娩疼痛给广大产妇带来了巨大的身心痛苦。随着围产医学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孕妇对分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使产妇清醒无痛苦地迎接新生命的诞生,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为了减轻或解除分娩疼痛,我院采用笑气吸入性分娩镇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8月至2004年4月,我院对要求实施分娩镇痛的100例正常足月妊娠单胎初产妇实施了笑气吸入镇痛为观察组,年龄最小为23岁,最大为32岁,平均年龄26.22岁,并随机选取同期条件相当未实施分娩镇痛者100例为对照组,两组临床资料具有可比性。

    1.2 设备和方法

    笑气为山东烟台博大有限公司生产的瓶装气体,内含50%笑气和50%氧气。装气钢瓶上装有活瓣供气阀,随产妇呼吸而启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