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403
80例冠心病患者血流变学指标观察与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血液流变学,,],血液流变学;冠心病;红细胞压积(HCT);血沉(ESR),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血液流变学;冠心病;红细胞压积(HCT);血沉(ESR)

    [摘 要] 对80例冠心病患者进行血液流变学指标的观察与分析。结果:表明冠心病患者血流变学指标中全血黏度、血浆黏度、红细胞压积(HCT)与血沉(ESR)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变。与健康对照组差异有显著性(P<0.05)或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提示血流变学检测对心血管疾病的诊断、治疗与预防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资料表明,血液流变学指标的变化是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及早进行血流变学指标检测对心血管疾病的诊断、治疗与预防具有重要临床意义。本文选择了80例冠心病患者组和80例健康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