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463
急性脑梗死28例CT诊断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脑梗死,,],急性;脑梗死;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诊断,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急性;脑梗死;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诊断

    [摘 要] 目的:提高急性脑梗死的CT诊断水平。方法:收集我院1998年10月至2004年12月发病后6 h内进行CT检查的资料完整的28例病人,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第一次CT检查未见异常的23例,提示脑梗死的3例,明确诊断脑梗死的2例。重新阅片,23例未见异常的其中有14例发现病变区域有异常改变,9例仍未见异常。24 h~72 h后复查均有典型的脑梗死病灶。结论:急性脑梗死早期CT检查脑实质内常无异常密度病灶。由于脑细胞水肿,导致脑液腔隙有异常改变。发生在基底节区的导致同侧侧脑室受压,轻度变形,两侧不对称。发生在脑叶的病变引起脑沟变浅变少,靠近脑池的引起脑池变窄。另有一部分病人病区出现脑实质密度减低。

    缺血性脑梗死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常见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