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6064
选择性胆总管探查一期缝合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胆总管,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胆总管探查,常规放置T管,曾是一种安全可行的、兼有多种功能的措施。随着胆道外科学术和技术的发展,选择性胆总管探查一期缝合,具有一定的临床实用性。本文就我院2002年1月~2005年12月期间,胆道探查一期缝合的情况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31例,其中男11例,女20例,年龄17~75岁,中位年龄47.5岁。胆总管结石27例,胆总管结石合并胆囊结石6例。除门诊各种影像检查外,术前常规B超检查或磁共振胆管成像(MRCT 1例)以明确诊断(同期胆总管探查T管引流72例)。

    1.2 手术方法 麻醉及切口与常规无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