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6324
对3200份病案质量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存在问题与分析,3整改意见
     病案是医学科学和医院建设的宝贵资料,是临床诊治、教学和科研的重要信息和法律的依据。在医院管理年活动中,要求甲级病案率为≥90%。为进一步提高医院病案书写质量,搞好病案管理,对我院2005年全年抽查的3200份病案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2005年我院通过科室自查、科间交叉检查和院级质控的方法,共抽查病案3200份。根据《广东省病历书写规范》结合我院实际,制订了我院住院病历质量检控表。检控表的标准分成“首页”、“入院记录”、“病程记录”、“辅助检查”、“基本要求和医嘱”、“知情同意书”,共7个大项目,95个具体项目。本检控表适用医疗文书的环节评价及终末质量评价。

     2 存在问题与分析

    2.1 病案首页填写有缺陷 共240份,占检查病案的7%。首页项目填写欠齐全,损伤、中毒的外部因素仍笼统填写车祸、外伤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