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404
26例流行性出血热病人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出血热;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
     [关键词] 流行性出血热;护理

    流行性出血热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自然疫源性传染病,其主要临床表现有发热、出血、低血压及急性肾功能衰竭,1981年世界卫生组织统一命名为肾综合症出血热。此病人群普遍易感,感染后大部分发病,尤以青壮年(20岁~50岁)发病较多。因病情复杂,并发症多,护理困难。为了提高疗效,降低死亡率,精心观察及护理有重要意义,现将流行性出血热的护理体会讨论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4年10月至2005年6月,我科共收治流行性出血热病人26例,其中男21例,女5例,年龄24岁~61岁,平均39岁,其中20例为农民,3例为城镇居民,3例为野外流动工作人员,26例中无死亡病例,并发肠道大出血2例,继发感染1例。

     2 护理体会

    2.1 一般临床护理

    2.1.1 严格执行保护性医疗制度

    流行性出血热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