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474
罗哌卡因硬腰联合麻醉用于分娩镇痛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分娩,,]分娩,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分娩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孕产妇对分娩镇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求分娩时无痛,更要保障母子安全,现将30例分娩镇痛的经验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0例足月妊娠孕妇,年龄在22岁~37岁,ASA分级Ⅰ级~Ⅱ级,自愿接受分娩镇痛,均为单胎头位,无明显头盆不称,入院后检查无其他合并症。

    1.2 镇痛方法

    所有30例产妇均采用硬腰联合麻醉,在宫口开大2 cm~4 cm,进入产程活跃期时行硬腰联合麻醉。常规监测血压、心率、脉搏、氧饱和度都正常后取左侧卧位,选L2~3或L3~4椎间隙行硬腰联合穿刺。16号穿刺针行硬膜外穿刺,确定在硬膜外腔无误后,用针内针法穿破硬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