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564
医学院检验系学生蠕形螨感染的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蠕形螨,,],蠕形螨;感染率;透明胶纸法,1材料与方法,2调查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蠕形螨;感染率;透明胶纸法

    [摘 要] 对我院检验系学生2005年蠕形螨的感染情况进行分析,我们得出以下结果:男生感染率高于女生且都偏高;学生采用一般的护肤方法对减低其阳性感染率效果不明显;皮肤的状况与螨虫的阳性感染率关系不大。

    近年来蠕形螨的感染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蠕形螨主要寄生在皮脂腺发达的部位,以颜面部为主,一般无自觉症状,但虫多时可导致角化过度或角化不全及真皮层毛细血管增生、扩张,在皮脂腺内的虫体则可致皮脂腺分泌受阻。此外,其代谢产物可引起变态反应,虫体进出活动携带病原体可致炎症反应,严重时可发生痤疮、疖肿。因此,定期检测螨虫的感染率有利于我们及时准确的了解螨虫的感染情况,有利于我们对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提出建议。

     1 材料与方法

    1.1 检查对象

    我院检验系本、专科班共274名学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