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874
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子宫和胎盘血管病变的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子宫、胎盘血管病变;免疫因素;观察分析,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患者子宫胎盘床及胎盘血管的免疫病理变化,探讨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病机制。方法:对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孕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组)24例及正常妊娠产妇25例(对照组)进行子宫胎盘床螺旋动脉和胎盘绒毛血管病变进行观察,应用免疫组化技术进行IgA、IgG、IgM和C3的检测。结果: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组与对照组在妊娠生理性改变、管壁纤维素样坏死以及急性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等方面的差异均有显著性(P<0.01),子宫胎盘血管免疫组化标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组阳性表达率平均为77.05%,对照组均阴性表达。结论: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可能与免疫因素关系密切。

    [关键词]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子宫、胎盘血管病变;免疫因素;观察分析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孕妇在妊娠20周后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是产科四大死亡疾病之一,而其发病机制仍不清楚,大量研究表明,免疫因素在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发病中起重要作用[1]。我们应用免疫组化方法观察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胎盘绒毛和子宫胎盘床血管IgA、IgG、IgM和C3的表达,以探讨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病机制。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选择我院产科2003年6月至2005年5月期间住院分娩的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孕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组)2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