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976135
倍他乐克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3年第4期
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倍他乐克;左室重构,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倍他乐克;左室重构

    β-受体阻滞剂在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CHF)治疗中的地位已经确立,是心力衰竭的标准治疗之一 [1]。我们在常规抗心衰药物的基础上联合应用倍他乐克治疗CHF,取得了较好疗效,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本组36例均为院外长期应用洋地黄、利尿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治疗,因心衰加重而住院的CHF病人。其中男24例,女12例,年龄20岁~69岁,平均49.2岁,风湿性心脏病11例,冠心病15例,扩张型心脏病10例,心功能(按NYHA分级)Ⅱ级14例,Ⅲ级22例。

    1.2 方法

    在消除诱因,继续应用洋地黄、利尿剂、ACEI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0 字符